亚洲的门户

亚洲的门户

วันที่นำเข้าข้อมูล 12 ก.พ. 2014

วันที่ปรับปรุงข้อมูล 30 พ.ย. 2022

| 5,732 view

亚洲的门户

 

泰国位居亚洲的战略要地,是进入亚洲中心(当今经济发展最快市场的发源地)的门户。

 

泰国与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协会 (ASEAN) 的许多国家/地区之间交通便利,素有贸易往来。从泰国易于进入
大湄公河次区域,该区域的新兴市场商机无限。

 

ASEAN 的中心

泰国是 ASEAN 创办会员之一,在建立和发展 ASEAN 自由贸易区 (AFTA) 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自 2010 年 1 月 
1 日起,AFTA 在六个原始 ASEAN (ASEAN-6) 成员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文莱)
开始实施,将进口关税降低至零;所谓的 CLMV 国家(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将在 2015 年仿效。

 

泰国位居亚洲的十字路口,地理位置优越,与亚洲充满活力的市场交通便利,其中包括其自己的正在繁荣发展的国内消费者市场(有 67 百万人口)。泰国一直是自由公平贸易的支持者,其作为生产基地对主要国际化公司的吸引
力通过多项自由贸易协议得以提升,泰国必将成为 2015 年实施的 ASEAN 经济共同体 (AEC) 的受益者。

 

社会和政治稳定性

泰国是一个热情友善的佛教国家。泰国政府采取君主立宪制,对泰国君主高度敬仰,致力于佛教传播。虽然泰国大多数国民为佛教徒,但接受所有宗教,国王陛下就是各种宗教的信徒。

 

不断发展的经济

从经济角度而言,稳定发展、强劲出口及充满活力的国内消费者市场是这个 670 万人员国度的主要特征。丰富的
自然资源及技术娴熟且成本低廉的劳动力有助于吸引外国投资商,他们推动着泰国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

 

   泰国的高整公路系统正在不断完善,不仅贯穿泰国的每个省府,而且与老挝、柬埔寨和越南这些毗邻国家
相连,除此之外,泰国还具备以下基础设施:

•   7 个国际机场

•   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   3G/WiFi 和宽带上网

•   6 个深海港口和 2 个国际内河港口,包括集装箱、贮油库和液体码头

 

   泰国的 2012 -2022 年发展规划包括高速铁路网络,将连接泰国的北部、南部、东部和西部以及中国的南部。
公共交通系统正在扩展到郊区,且空运和海运将进一步加强,以符合不断高涨的需求。

 

FDI 政策

泰国制订了明确的投资政策,倡导自由,鼓励自由贸易。泰国政府积极提倡外国投资,特别是能促进技能、技术和创新发展的投资。在国际调查中,泰国一直被评定为最能吸级外国投资的国家之一,在世界银行公布的 2012 年经
商容易度排名报告中,泰国排名第 17 位(在东南亚排名第 2)。同样,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UNCTAD) 评定的全世界最有吸引力的东道主国家中,泰国排名第 10。

 

政府支持和奖励

大量的政府机构支持投资商。通过投资促进委员会,泰国政府针对其提倡的广泛活动提供了一系列纳税优惠措施、支持服务和进口关税豁免或减税措施。

 

被投资促进委员会授予投资促进特权的制造业公司不受外国股权限制,也不必遵循当地成分要求和出口要求,因为泰国的投资体制完全符合 WTO 法规。

 

投资促进委员会也协调签证和工作许可证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活动,在不到三个小时内就可为 BOI 支持的公司的外
国职员办好工作许可证和长期签证。

 

BOI 也管理一站式投资中心 (One Start One Stop Investment Center),该中心于 2009 年 11 月成立,汇聚了 20 多个政府机构的代表,旨在促进一整套服务,简化投资程序。

 

为了 BOI 的活动,其他政府组织,比如,出口促进部门和国际商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一系列其他重要服务。

 

历史悠久的行业和新兴行业

随着经济的稳定发展及政府的强劲支持,泰国的工生生产快速增长和多样化,无论是历史悠久的行业还是新兴
行业。

 

政府已强调,在已确定的六个行业吸引投资是实现泰国发展目标的关键所在。这六个目标行业包括:农业和农工、替代能源、汽车、电子和 ICT、时装及增值服务(包括娱乐、保健和旅游)。

 

友好的人民和丰富的文化

泰国因为热情好客而在世界享有盛名,当之无愧。泰国人民的友好及泰国文化的多样性使外来游客感觉安全且
温馨。

 

教育和医疗服务

泰国的教育标准受到许多国际检验机构的认可,很多国际性中学和大学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大学教育尤其突出。

 

在医疗方面,泰国因其通过国际资格考核的医生和医疗员工及现代化设施和设备而誉满全球。其中一种发展最快的旅游业是医疗旅游,世界各地的病人均前来泰国,享受其世界一流且极为便宜的医疗系统。

 

来源 : http://www.boi.go.th/index.php?page=thailand_advant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