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访问绵阳市先峰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暨泰语教学专项经费捐赠仪式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访问绵阳市先峰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暨泰语教学专项经费捐赠仪式

วันที่นำเข้าข้อมูล 28 ก.ย. 2021

วันที่ปรับปรุงข้อมูล 29 พ.ย. 2022

| 798 view

         2021年9月27日,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副总领事、领事及领馆工作人员参观访问四川省绵阳市先峰路诗琳通公主小学。

          此行,总领事向学校捐赠21367元以支持学校的泰语教学,并共同开设中泰语言文化学习中心,并向中心捐赠各类书籍,旨在让学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泰语知识。

         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泰语课堂教学,包括观看介绍学校和学生表演的视频。随后与绵阳市副市长吕剑先生、学校校长程勇德先生、涪城区代表和绵阳市外办工作人员进行会谈。双方就教育、语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中方感谢泰方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泰方强调,学校是中泰友好合作和两国人民深入交流的又一重要的象征。泰方愿始终支持学校,并希望所有学生在未来继续学习泰语,并且在未来成为泰国亲切的朋友。

         绵阳市先峰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诗琳通公主殿个人捐资修复,并一直提供资助。公主殿下曾3次到访学校。此外,绵阳市先峰路诗琳通公主小学和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在2011年缔结为姊妹学校。

圖片

圖片